港"贼王"狱中迫囚犯不作供 警方提讯时荷枪实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贼王"狱中迫囚犯不作供 警方提讯时荷枪实弹
2010年04月1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曾走私军火兼持械行劫的香港“新贼王”季炳雄,服刑多年后,上月涉联同数名赤柱监狱的囚犯,煽惑在一宗审讯案件担任证人的囚犯不作供,该事主更与另1囚犯遭袭击。

  季炳雄与5名涉案囚犯,昨被解至东区法院被控3项串谋妨碍司法公正及袭击致身体伤害罪名,暂毋须答辩,案件押后至下月4日,转介至区域法院答辩。

  被告依次为李承洪(41岁)、林锦江(41岁)、黄宗廉(38岁)、王文涛(28岁)、季炳雄(58岁)及Gurung Rajendra Bikram(31岁),林、黄及季被控于3月24至26日,在赤柱监狱内煽惑和诱使1名柳姓囚犯,不在1宗审讯中作供;另于同月28日,除季外,其余各被告分别打伤柳及另1名李姓囚犯。

  昨日为押解重犯季炳雄,警方在东区法院严阵以待加强保安。案件提讯时,安排10多名便衣警员在庭外登记旁听者的数据及搜查随身对象,当涉案被告出庭,更有近10名惩教人员及5名庭警挤到犯人栏内监守,一众便衣警员则观坐于观众席中。

  被团团包围的被告们却表现从容,尤其外表文质彬彬的季炳雄更一脸平静。其后警方更荷枪实弹,封锁法院附近道路,将被告柙送回赤柱监狱。

  案中除了犯案累累的季炳雄,其余被告亦“来头不小”,据悉,李与王曾于06年参与红磡劫金扑杀案,与多名同党持刀行劫运送金饰的珠宝店职员,劫走逾500万珠宝金饰,在红磡犯案时更以锤扑毙1名职员。众人在高院因抢劫、串谋抢劫、伤人及误杀等13项罪名,分别被判入狱8年至18年。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