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创“吸湿灵睛” 可快速晾干衣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学生创“吸湿灵睛” 可快速晾干衣物(图)
2010年04月2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天气潮湿令衣物难以晾干,市民大感头痛。3名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生设计出可循环再用的“吸湿小灵睛”,利用硅胶凝体吸湿,可循运再用长达10年,吸湿过程又不会制造出污水,保护环境。

  吸湿时间亦较吸湿大笨象之类的产品快2小时,学生期望将“吸湿小灵睛”打入外国市场。

  有份设计“吸湿小灵睛”的理大机械工程系3年级学生刘祉思说:“香港的天气较潮湿,而吸湿大笨象之类的产品,在吸湿过程中制造不少污水,破坏环境,因此想出利用硅胶凝体,可保护环境。”

  刘续指主机设有太阳能板,使用者可透过太能阳,或充电器,弄干硅胶凝体,便可循环使用,最多可用10年。她说,主机设有晾衣架,供使用者挂上衣物吸湿,“一般(吸湿产品)将上衣吸干需3至4小时,但利用该产品则可快2小时”。她直言太阳能板的价格较贵,增加成本,整套吸湿小灵睛的零售价须逾1000元。

  理大与某集团2008年起合办为期3年的“环保家居产品设计项目”,共投入130万元,供学生设计环保家具。约30名理大工程学系昨起至23日,在香港家庭用品展中展出10件环保家品,包括“暖易宝”、“随感转向风扇”等。该集团期望3年内将研发的约30个项目推出市场,并计划扩大合作范围至设计学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