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杀人疯汉被控谋杀今提堂 居民仍"人心惶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杀人疯汉被控谋杀今提堂 居民仍"人心惶惶"
2010年05月10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葵盛东邨疯汉斩人凶案发生后,当地已设立心理服务柜台给居民提供服务。疑凶已被落案控以谋杀及严重伤人等罪,今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葵盛东邨两死三伤凶案中被捕的姓李男子(42岁),警方昨日已落案起诉,暂控以两项谋杀罪、三项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伤人罪。疑凶所住的盛国楼八楼单位,昨日继续有两名警员把守,防止其它人走近。社署在地下大堂设立临时柜位,安排了十多名社工在场,为情绪受困扰的邨民提供支持服务。期间有一名年约70岁婆婆,因认识女死者及受伤女保安员,为两人遇祸感到难过,需到柜位找社工辅导,期间她情绪一度激动。

  在中午12时许,任职屋邨管业处的男死者郭放基亲友,包括原准备年内“拉埋天窗”的未婚妻,一行数人到盛安楼管业处门外进行路祭,由一名法师进行法事,期间未婚妻情绪激动泪如泉涌,需旁人安抚,众人逗留约45分钟后黯然离开。

  郭放基被同事称作“放哥”。于下午3时许,管业处一名主管人员,替准备接更的保安员简报工作安排时,表示“放哥休息”,勉励同事努力工作。他们在开工前,都走到管业处门外上香致祭。

  管业处人员昨日在门外摆放了一个大铁桶,方便邨民上香烧衣,其中一名到场致祭的姓区婆婆表示,她并不认识男死者,但对他无端被斩死感到难过,愤慨称“凶手应该拉去打靶!”另外,受伤女保安员家住同邨的盛富楼,有街坊发起在大堂告示板贴上心意卡祝福康复。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表示,社署已经联络受害者的家属,提供心理辅导,并在屋邨设立柜位,协助其它受凶杀案困扰居民。另外,社署代表出席居民大会时表示,港府会因应死伤者的家庭情况,发放2万多元的经济援助及津贴,以及提供情绪支持。

  葵青区议员赖芬芳说,据了解在葵盛东邨内,住有数名精神病康复者,其言行都有对邨内居民造成影响,促请政府尽快跟进,协助居民及支持精神病康复者,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

  目前仍需留医的3名伤者,其中姓陈女保安员仍然危殆,姓谭女邨民由危殆转为严重,管业处姓梁职员仍然严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