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商与母争父尸闹上法庭 因安葬地起争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富商与母争父尸闹上法庭 因安葬地起争执
2010年05月11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85岁纺织富商上月19日病逝后,其83岁妻子与儿子因就殓葬问题僵持不下,致使富商一直未能入土为安。

  母子最终就殓葬事宜闹上法庭,高院昨裁定妻子精神状态正常,按法理应由妻子领尸处理富商身后事,故命令儿子两日内将父亲的身分证交出,且不得阻止母亲处理后事。

  原诉人沈满华(译音)于上周四入禀高院,申请禁制令,要求儿子卢重晋将亡夫卢焕荣的身分证交出,并禁止儿子作出任何行动阻止她在玛丽医院申领丈夫的遗体及处理后事。

  法官指原诉坚持丈夫同意在港土葬,更希望他日两人可合葬,儿子则指父亲的遗愿是火化后葬于故乡江苏,但衡量两人说法后,认为原诉与丈夫结婚60年,没有证据显示两人不和,且富商所有近亲均在香港,葬于香港确方便各人前往拜祭。

  另据大公报报道,案件本月5日在高院作紧急处理,卢母亦有亲自到庭,不过卢质疑母亲的记忆力衰退,且无能力安排丧礼,反对其申请。案中一个争论点,是死者遗孀希望丈夫在香港安葬,但儿子就坚持要将父亲安葬江苏,双方无法妥协,最终要由法庭裁决。法官在裁决时指,死者遗孀很大机会获批准为遗产继承人,她的精神报告正常,并非无能力应付葬礼,所以判她胜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