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东心腹告霍家后人诽谤 达成和解获10万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霍英东心腹告霍家后人诽谤 达成和解获10万赔偿
2010年05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已故商人霍英东的心腹何铭思,早前控告霍家后人霍文逊诽谤案件,双方终达成和解,霍文逊向何铭思支付数十万元赔偿,并支付何讼费。何表示有关赔偿都用在请律师身上,个人没有所得,对官司他只感到“衙门八字开,有理无钱莫进来”。

  88岁的何铭思(原名何兆铭)因曾要求在法庭公开宣读和解声明,但申请被法官拒绝,故何虽然获赔得偿,但也要向霍支付针对有关申请所花的60万元讼费。

  此外,早前据报指南沙信息科技园濒烂尾,园内耗资5亿元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2007年奠基至今已3年,但至今仍是种花生的大片田野,未必能在明年9月开办课程。何铭思昨表示,近日得悉南沙终于动工十分高兴,将投资亿元,希望可圆霍老遗愿。

  何铭思1960年代认识霍英东。但2006年霍英东去世后,何铭思与霍家后人关系渐见紧张,前年11月何首度入禀,要求法庭颁令他有份出任董事的霍家家族公司铭源发展,其董事局通过的更换董事议决无效。

  稍后何再入禀,指任职医生的霍家二房后人霍文逊,在前年7月一封给予铭源董事股东及法律顾问梁爱诗的公开信中,对他作出诽谤指控,包括指他导致公司负债、利用与霍老的情谊及拒绝探望病重的霍老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