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瑜伽中心突然结业 引预缴款项监管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有瑜伽中心突然结业 引预缴款项监管问题
2010年05月14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4日电 香港在两个月内再有瑜伽中心突然结业。拥有逾万名会员的“Planet Yoga”瑜伽中心14日凌晨在网上突然宣布全线结业。事件再度引起瑜伽中心收取预缴款项的监管问题。

  Planet Yoga在香港拥有三间分店,分别位于中环、铜锣湾和尖沙咀。另外,该中心在某知名社交网站上的专页有近8000名成员。

  Planet Yoga14日早在尖沙咀分店门外贴出告示,指公司现金出现周转不灵,由即日开始交由临时清盘人接管。临时清盘人将于5月31日举行债权人会议;而租用该中心储物柜的会员,可于5月22至24日取回自己的物品。

  Planet Yoga发出的公开信解释,银行自去年9月起扣起公司收入,款额达到港币500万元,令周转出现问题而要结业,并对受影响会员致歉。

  大批受影响的会员今早到分店了解情况,有会员称已预缴数千至过万港元的费用,未知如何追讨损失。部分会员则批评中心的销售手法不当,称在中心职员的游说下预缴了庞大的款项。

  香港消委会表示,14日早共收到150宗相关查询;警方也表示收到最少5宗市民报案。

  在此之前,Yoga Yoga瑜珈中心于今年3月31日也突然结业,当时Yoga Yoga指,受影响学员可到Planet Yoga上课。但香港消委会的数字显示,今年以来共收到涉及Planet Yoga的12宗投诉。

  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回应指,政府检讨消费者保障的法例接近完成,已确立修例建议大方向,打击常见的不公平营商手法,包括收取预缴款项无能力或意图提供有关货物及服务行为,现正研究修例建议的细节,稍后将展开咨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