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会福利署:支援精神病患者中心年底扩至全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社会福利署:支援精神病患者中心年底扩至全港
2010年05月1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袁邝锈仪表示,支援精神病患者的综合服务中心,预计于今年10月扩展至全港。

  邝锈仪表示,当局本年获1.3亿的资源,开展社区精神科服务,期望在今年10月前,在各区设立综合社区中心,为康复者及家人提供一站式情绪辅导、培训及支援。

  而在一个电台节目上,有精神病康复者表示,每次平均覆诊时间只得3分钟,感觉不被尊重,精神科医生曾繁光亦说医生压力大,诊症时间不足,令人忧虑患者的处境。

  医管局精神科中央统筹委员会成员张复炽回应时表示,当局目前有310名精神科医生,未来一年医管局将聘请100名精神科护士、职业治疗师及社工担任个案经理,贴身跟进病人需要。

  另外,香港精神康复者联盟顾问张慧坚指出,每名个案经理服务70名病人,较其他地区平均1对20比例高很多,而平均每名病人只跟进一年,担心未能应付需要,促请当局加强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