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门下再掀武林风云 徒弟状告其长子诽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叶问门下再掀武林风云 徒弟状告其长子诽谤(图)
2010年05月30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梁挺展示当年与一代宗师叶问过招的照片,以证明曾随叶问学艺。(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叶问》系列电影热爆,武林突起风云!著名咏春教练梁挺,不满叶问长子叶准去年接受传媒访问时部分言论,包括指他并非叶问徒弟等,已正式发出律师信,指叶准诽谤,除要求书面道歉,并要求对方承诺,今后不会重复发表类似的评论,及赔偿损失。

  梁挺要求叶准一星期内响应,否则会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著名咏春教练梁挺29日称,前天已向叶问长子发出律师信指他诽谤。梁挺指叶准去年11月接受杂志访问时,不少言论含有涉及诽谤和不诚实的字眼,他早前因卷入官非,故待有关官非完结后才作出反击。该报29日晚往叶准位于坪石村的家探访,惟拍门良久无人应门,其手机也一直关上。

  梁挺29日邀得叶问首徒梁相的二弟子郭强、世界蔡李佛总会前会长朱绍基等“武林中人”出席其记者会,会上梁展示多帧照片,部分为他与叶问早年的合照,“如果有人说相片是计算机做的,怎做得这么多!”

  梁挺表示,叶准指他多年来借叶问的名声招摇,更声言:“我老爸最恨就是梁挺这个人!”但他指叶问不只教他拳艺,还对其疼爱有加;如他早年在浸会大学读书,在校内办了一项武术比赛,叶问便到场支持;至1970年他跟妻子结婚和其后开武馆,叶问均有到来祝贺,“如‘问公’(梁对叶问的尊称)真是恨我,他怎会出席?”

  对于叶准在访问中曾称他不是叶问徒弟,充其量只算是“徒塞”,梁对此感到非常激愤。他指其一名舅父跟叶问首徒梁相习武,他13岁经舅父介绍到梁的武馆学功夫,后来他考入浸会大学并在校内宣扬咏春,叶问从梁相的二弟子郭强处得悉后,对他十分欣赏,其后叶每周两次亲往郭的家中,教授他木人桩的拳艺,如是者足足有9个月。

  梁挺续说,两人除砌磋功夫,还不时一起饮茶聊天,叶还教他做人道理。对于叶准指叶问仍在生时,不满梁经常宣称是他最后一位封门弟子,因这等于当时的他已“金盆洗手”;梁挺则指“封门后的弟子”是叶问当年接受杂志《新武侠》时亲口所说,在场的朱绍基也称,梁有跟叶问学功夫,两人关系密切。

  叶问于1972年病逝,梁挺指出,在叶问死后第4天,有人即上其武馆跟他说:“阿爸说你学了他的拳术,临死前叫我来跟你学木人桩法……”他遂将木人桩的原理和基础理念逐一讲解,但未向其授拳;后来叶准开班授徒,他有主动提供协助。

  梁挺强调,发信并非为了金钱,故没有定下赔偿数额,而是要“郑重辟谣”,认为公道自在人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