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李兆基再度开腔评港股 称将在2万点沽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股神李兆基再度开腔评港股 称将在2万点沽货
2009年06月03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港股连升3天,2日终现调整,恒生指数再叩19000点不果后掉头回落,午后欧资盘加入获利减持,令大市跌势扩大,最后跌499点,以18389点收市,主板成交升至1018亿余元。

  恒地主席李兆基再向股民派“定心丸”,认为资金尚未流走,但短期“上上下下”则难免。

  早前谦称自己是“冒牌股神”的“四叔”李兆基,2日再应传媒要求分享其对股市的心得,认为现时是“外国资金市”,这些外资早前担心金融风暴而增持现金,这批热钱其后流入港股,形成了这次股市升浪。

  尽管2日股市在大成交下回吐,但四叔呼吁大家“不要怕”,认为资金尚未流走,相信这些外资会待恒指升至20000点才转身。

  李兆基明言,暂时会静观其变。他早在恒指尚处于14000至16000点时一直有入市,但在顾虑到或现金融风暴第二波,加上担心香港长远通胀状况令“银纸”贬值,重申自己或会在恒指20000点时获利减持部分投资,增加现金以提高投资的灵活性,再待股市调整时伺机吸纳实力股作长线投资,较看好的板块有香港及内地地产股,以及内地资源股。

  香港证券界对短期后市也普遍持观望态度,上月才把恒指年底合理水平上调至19800点的摩根大通,2日再发表报告,认为港股经过近期一轮急升后将现调整,但相信回吐介乎5%至10%,又指现时大市估值依然合理,港股的市帐率与以往经济衰退周期的最后一季相若,同时略低于经济复苏期第一季的平均值。

  承接周一晚美股升势,恒指2日稍为高开,创下18916点今年日中新高,可惜无以为继,其后更借外电指阿布扎比政府控制的IPIC将沽售巴克莱股份,以及近期连串配股活动为借口,获利减持。事实上,根据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权益披露资料,已见不少机构投资者在近期接连大手减持中资股。

  重磅股汇控下周一在恒指比重将降回15%的上限,加上市传持该股2%的沙特阿拉伯富豪Maan Al-Sanea,拟重整债务,汇控股价2日明显受压,跌3.88%,报68.05元,一只股份已令恒指跌146点。工行1日收市后被高盛以每股4.88元配30.3亿旧股,该股2日一度失守配股价,收报4.9元,仍跌逾4%。

  辉立证券董事黄玮杰认为,恒指升近19000点大关前,对负面消息变得较为敏感,但只要守得住17600点,仍然未能确认短期升浪已完结。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