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香港消费者风险取向列亚太区第二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发现:香港消费者风险取向列亚太区第二高
2009年06月1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港岛维港海旁的部分著名建筑景观。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瑞士再保险于今年首季在亚太区8个市场访问3900名人士,受访者年龄介乎20至40岁的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决策人,了解他们对风险所持态度。调查发现香港消费者的风险取向排名亚太第2高,仅次于澳大利亚,中国内地则排名第6。

  在中小企业风险取向指数调查中则发现,香港风险取向排名第6,仅高于马来西亚及印度,中国内地则排名第2。

  瑞士再保险经济研究及咨询部亚太区主管黄硕辉表示,调查大部分都符合保险界对地区风险管理的共识。不过,在风险取向和经济收入的关系上却发现,已发展国家的消费者较发展中地区的人较愿承担风险,结果确令人意外,日本人的财务风险承担指数更为区内之冠。

  调查显示,76%受访者非常关注如何保障未来的财务状况,只有54%表示有具体落实计划,但港人只有17%受访者表示愿意使用专业财务策划服务,比率为亚太最低。

  同时,调查发现,自金融海啸后,香港有71%的中小企业会希望透过增加贷款令业务增长,当中68%香港企业以自然增长为主,只有7%的公司欲透过收购业务来壮大公司的业务。黄硕辉认为,调查显示本地中小企业在金融危机压力下,依然没有完全放弃业务发展的机会及意愿。

  针对近日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该公司进行一项小型调查,访问澳大利亚、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共400名40岁以下成年人对威胁的反应,结果发现香港有40%受访者表示会因应疫情爆发检讨保单的承保范围及承保额。

  调查也发现,香港有最多受访者82%认同今年感染传染性疾病的可能性会较高;有57%表示会为应对大规模爆发传染性疾病而做足准备;更有80%在流感爆发期间不会外出旅行,但相对而言,澳大利亚受访者对甲型流感的反应较冷淡。黄硕辉指出,这可能与当时该区的感染个案较少有关。他又相信疫情可能会带来新商机。 

  另外,保险业监理处最新数字显示香港首季保险业务的投资相连产品跌逾50%,黄硕辉指出,香港今年首季保险业有持续收缩的情况,主要因为保险业与经济有密切的关系,而客户亦将保单由着重投资转为风险较低的传统保单,尤以产险及人寿保险产品较受欢迎。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