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急速复元 逾七成市民下半年拟置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楼市急速复元 逾七成市民下半年拟置业
2009年07月0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上半年楼市表现突出,物业成交量价连升数月,畅旺势头更可与2008年初高峰期比不相上下,正式走出金融海啸的阴霾。

  为了解市民对置业意欲及心态的变化,利嘉阁地产于今年5、6月份期间,进行一项民意调查,透过分行网络成功访问409位市民,发现上半年楼市急速复元,情况令人鼓舞,74%受访者打算在下半年入市置业,当中有约60%有意入市的市民表示,置业原因主要来自包括“息率偏低”、“有余钱投资”及“通胀加剧”在内的三大因素。

  根据409名被访市民的数据显示,有74%的被访者计划于下半年入市,数值较去年底同一访问所得的65%,提升9%。另一边,没有置业计划的被访人数比例则由去年底的29%,下跌8%至21%。数据显示,市场乐观的情绪回升,开始为置业计划重新部署。

  此外,当问及选择在下半年置业的市民时,27%被访者会因“息率偏低”而入市,成为准买家首要入市考虑,另有20%被访者表示因“有余钱/需要投资”而选择置业,是市民第二个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反观,“升职或加薪”再不是推动市民入市动力来源,选举此项的准买家更仅占2%,较去年同一调查的5%再缩3%。

  由此可见,市民买楼目的主要作自住用途外,市民买楼更可能是为了替手上多余的资金寻找出路。希望吸纳物业“自住兼作长线投资”。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