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者信心大幅反弹 三成有意增额出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投资者信心大幅反弹 三成有意增额出击
2009年07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摩根资产管理8日发表“摩根投资信心指数”第1、2季度调查结果显示,香港投资者的信心由上一季度录得最低水平95大幅反弹上119,高于平均数值100,比今年第一季明显上升24点,重回去年6月指数水平。

  当中有30%受访者拟于未来6个月增加投资,比率高于年初时的18%,反映环球股市回升有利气氛。

  摩根资产管理在6月底访问了超过500名最少有5年投资经验兼拥有10万港元流动资产的港人,发现就香港股票市场方面,有66%投资者认为现时市场处于牛熊角力阶段,只有12%受访者认为熊市已经结束,且香港已再度进入牛市。

  恒指方面,54%投资者预期指数于今年12月底会于18001点至20000点之间横行。有48%准备采取较积极的投资策略,比率较年初高出6%。

  摩根资产管理机构业务拓展总监邓嘉南指出,6月份指数显示投资者信心有走出谷底的迹象,其中代表香港经济环境、香港投资市场气氛及全球经济环境的分类指数比上一季度急升30至31点,若以百分比计算,则有33%至37%的升幅。

  摩根资产管理投资服务部副总裁谭慧敏则指,由于港股从3月起已累积不少升幅,故现时处于调整期,中长线仍看好港股,对香港持“中性”,看好香港房地产市场及地产股,但部分股份的估值已偏高,建议投资者吸纳一些估值较低但有发展内地房地产市场的股份。

  谭慧敏又指,由于该行看好中国及印度市场的经济增长,估计今年中国GDP增长达8%,印度达6%至7%,相信香港也受惠于内地经济增长。她看好内房股及内地楼市走势,内地楼市成交蓬勃,相信未来1至2年内中央不会大力打击楼市,因政府希望以楼市刺激消费及经济发展,料内地楼价至明年才有明显增幅,暂未见泡沫。

  另外,谭慧敏认为,由于环球经济隐忧仍未过去,相信全球息口不会短期内回升,而市场一直注视澳大利亚将会首先加息,但她仍认为澳大利亚今年内未必会率先加息,当地经济的基本因素仍未完全恢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