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克拉罕有粉红钻在港拍卖 直逼最贵拍卖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5克拉罕有粉红钻在港拍卖 直逼最贵拍卖价
2009年08月04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颗5卡的罕有粉红钻石,将于今年12月在香港拍卖,料拍卖价最高可达5425万港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佳士得拍卖行将于今年12月在香港拍卖一颗5卡的罕有粉红钻石,由于亚洲的珠宝收藏家对优质钻石需求殷切,预料拍卖价最高可达5425万港元,直逼同类钻石价格的世界纪录。

  据外电报道,这颗在南非出土的粉红钻石,由著名珠宝商Graff Diamonds镶于一枚“枕形切割”戒指上,预计拍卖价介乎500至700万美元(约3875至5425万港元),接近1994年一颗19.66卡粉红钻石在日内瓦拍卖得740万美元(约5735万港元)的世界纪录。

  尽管前者的大小只有后者四分之一,而且并非无瑕,但这颗钻石呈现的纯鲜粉红色泽被视为接近完美。佳士得也表示,这是近年市场上其中一颗最佳的有色钻石,指在切工、色泽、净度和卡数上如此高质的钻石极度罕有。

  佳士得去年5月曾在香港以620万美元(约4805万港元)售出一颗101.27卡钻石。发言人说:“亚洲收藏家是我们其中一批最重要的买家。香港与纽约和日瓦内一样,是最优质珠宝的顶尖拍卖中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