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料迪拜世界财困对香港银行影响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经济师料迪拜世界财困对香港银行影响有限
2009年11月27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迪拜世界财困,引起全球金融市场震荡,渣打银行经济师刘健恒二十七日表示,事件对香港直接影响有限,除了部份在中东有较大投资的银行外,对香港整体银行亦没有带来系统性风险,但相信短期会打击投资者在股票市场的信心。

  刘健恒表示,相对雷曼事件造成全球性金融风暴,相信这次事件规模较小,虽然迪拜世界违约风险增加,但具体波及层面有多大,仍要视乎事件发展,相信中东国家也会努力解决这次危机。

  刘健恒认为,事件不会扩散至其他地区,但市场日后会更加关注一些新兴市场的风险,包括财务是否稳健,一些底子较弱的国家,可能受到波及的机会较大。此外,虽然市场普遍预期亚洲区经济会较快复苏,但预期明年大部份国家仍没有条件退市。

  刘健恒又指出,由于香港一直是较为稳健的地区,相信短期可以发挥资金避难所作用,港元近日呈现强势,反映市场对香港仍然充满信心。此外,美元近日亦出现反弹,主要是市场转入美元资产作为避险,预计这一情况可能维持至年底及明年年初。(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