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金融海啸后七成港人不相信理财顾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金融海啸后七成港人不相信理财顾问
2009年12月03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雷曼破产触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也重挫香港市民对业界信心。有调查显示,经历金融海啸后,香港有70%受访者认为现时面临的投资风险较以往更高,比去年同类数字上升5%。

  市民对专业投资机构存有戒心,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宁愿从亲友处索取理财建议及投资经验,而非咨询银行或理财顾问。调查机构称,逾半受访者认为现时退休理财计划过于复杂,显示市民对储蓄及退休计划的熟悉度有所下降。

  保险集团AVIVA在全球26个国家,访问了2.8万人,香港受访者为1000人。调查发现,有超过三分之二被访者认为,目前的投资环境风险高于去年,忧虑主要源自全球金融危机,而香港认为现时投资风险较高的受访者也达70%,受访者表示更倾向增加储蓄。

  另外,香港有53%的受访者并不熟悉储蓄及退休计划,较去年同类调查上升11%,56%的受访者认为现时退休理财计划过于复杂,仅有不足30%受访市民有计划选用银行及理财顾问,而68%受访者宁愿咨询家人及朋友,显示市民对理财服务行业缺乏信心。

  负责调查的机构分析,受访者的计划投资年期较过往缩短,大多少于5年的投资期,短期投资者数量的急速增加,主要由于受访者的投资目标及风险承受能力出现转变。

  而过半的受访港人留意到退休计划较以往复杂,调查机构建议市民,应该向专业理财顾问寻求意见。对于是否应将对银行销售手法的监管伸延至保险行业,调查机构认为,现时已有良好监管条例,业界也会透过与特区政府进一步沟通,了解市场需求,提高透明度。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