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全年火爆 21屋苑价格突破去年高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楼市全年火爆 21屋苑价格突破去年高位
2009年12月24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角城市花园今年楼价升幅居首。(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表示,尽管第四季楼市气氛转趋平静,期间楼价更曾一度牛皮向下,不过,综观全年,楼价累积升幅依然亮丽可人。

  综合利嘉阁地产研究部最新数据,全港50个指标屋苑平均成交呎价最新报4874元,对比去年12月份的3830元大幅上升27.3%。其中21个屋苑楼价超越2008年高位。

  周满杰表示,按地区分析,港岛区楼价升幅较九龙及新界两区突出,9个屋苑的平均成交造价报每方呎6881元,期间累积升幅达31.7%,较整体楼价升幅高出4.4%,跑赢大市;新界区21个指标屋苑平均成交呎价,累积上升27.2%至目前每方呎3776元,按升幅计排名第二。至于九龙区,表现则较为逊色,20个指标屋苑平均成交呎价现报4914元,较去年底的3924元回升25.2%,敬陪末席。

  按屋苑分析,十个最高指标的屋苑楼价升幅由39.0%起至最高53.9%之间,当中前三个表现最好的屋苑楼价皆飙升45%以上,成绩彪炳。以榜首的城市花园为例,楼价在年内大涨53.9%,德福花园则以47.9%的累积升幅排名第二,升幅稍稍高于季军海怡半岛。

  尽管二手楼价曾在今季一度回落,不过,不少屋苑造价抗跌力强,现价仍可稳守在去年旺市高位以上的水平。资料显示,50个指标屋苑当中,共有21个屋苑的现价高于屋苑去年高位,比例达42%。

  周满杰指出,今年二手楼价升势可人,市场担心明年楼价未必能有力再升。不过,相信由于支持楼市利好形势在来年依然未变,加上通胀重临及“按揭负利率”出现,再配合经济改善及全新住宅供应短缺等基础因素支持,估计明年楼价仍可凭借上述优势再升最少20%。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