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巨谈年轻人置业:很难出来工作就能买新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泽巨谈年轻人置业:很难出来工作就能买新楼
2010年03月0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李泽巨。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三大地产商都要求特区政府恢复定期卖地,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长实副主席李泽巨赞同香港应该“适当地有土地供应”,但认为现时特区政府的调节已做得不错。

  对于有市民埋怨上车盘太少,李泽巨表示新置业人士不应该一开始便买新楼,“上车第一层应该(买)旧一点的楼,小单位,或者远少少,全世界后生仔上车没理由买新楼”。

  李泽巨说:“个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楼价,不能一概而论,政府应该有措施令不同人都可以买楼,没有说一出来工作就买到楼,全世界都没有这回事!”至于特区政府推出夹屋货尾,李泽巨认为这并非针对调节楼价而推出的措施。

  刚连同会德丰以180亿元投得柯士甸地皮的新世界集团,其董事总经理郑家纯表示地皮必定会兴建“贵价楼”,因成本呎价已达1.4万元。

  针对现时上车盘较贵,郑家纯承认会对很多市民造成负担,他举例指,部分元朗楼盘楼价高涨,都会令中小型楼有涨价压力。他建议特区政府要有秩序地提供更多土地供应,令楼市健康发展,“如定期卖地、建居屋都是一个方式”。他认为,楼价每年升10%属健康现象,至于新世界未来会否多建中小型住宅,他说要视乎需求,并看好来年楼市市道会继续向好。

  新鸿基地产非执行董事郭炳湘也赞成定期卖地,由于特区政府鼓励地产商兴建更多中小型单位,预料未来供应会陆续增加。至于新地会否增建中小型住宅,他说要视乎地点,适当时会增加供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