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神李兆基预测香港楼市 房价急升后料转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股神李兆基预测香港楼市 房价急升后料转稳
2010年03月17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恒基地产主席四叔李兆基16日表示,由于居屋与私人楼宇属不同市场,有关单位推出剩余的居屋单位,相信不会影响私楼价格。他指,近年新住宅单位供应仅约10000个,数目太少,增加现货单位及土地供应是好事。

  不过李兆基认为,应该维持现状,不赞成复建居屋,以免对经济及市场造成太大冲击,特别是若短期内突然有大量单位供应,或会拖垮楼市,一般业主会大受影响。

  四叔表示,住宅市场楼价近2、3个月升势急速,但多数集中豪宅,低价单位楼价升幅不大,而现时按揭息率低,相信市民供楼负担不会太重,他预期未来1、2个月楼市会平稳发展,不会有大升跌。

  至于降低旧楼强制拍卖门坎至80%,四叔指新加坡只需要60%业主同意便能拍卖旧楼,港府建议的80%比率“好公道”,希望17日立法会可以通过有关条例,加快旧楼重建。他指若有关计划未能及早落实,或拖延旧楼居民改善居住环境,对他们并非好事。

  李兆基表示,现时发展商一般以呎价4000至6000元收购旧楼,相信足以令业主重新置业,对社会也有益处。

  就中央政府打击囤地问题,李兆基认为那能推动地产商加快动工建楼,对压抑内地楼价非常有效,他指早年已买地的地产商至今利润可观,而恒基也有意加快其现有土地建楼进度。

  另外,就恒基发展17日股价急升,李兆基坦言自己也“不太清楚”,强调未有私有化恒发的打算。他指那并非集团主要项目,而且资产值较低,所以股价易有较大波动。他又表示,近来市场缺少消息带动,已较少参与认购新股,近来会专注更能保值及增值的地产业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