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成对吴冠中画作推崇备至 赞其享受淡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对吴冠中画作推崇备至 赞其享受淡泊
2010年04月1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德成推崇吴冠中甘于淡泊的人生态度。图为吴冠中(左二)去年在北京观看画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艺术馆近日举行“独立风骨─吴冠中捐赠展”,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于最新的《局长随笔》中对吴先生的画展推崇备至,称此画展的意义不止是艺术熏陶,大家去看时更应观其画品其人,从作品中了解吴先生的创作与“风骨”,“这样一位随手可以‘画出银纸’来的画家……其家称得上是北京最近流行话所说的‘蜗居’”。

  有人曾简单统计了一下,吴冠中的画作近年在市场上拍卖的总额达到16亿港元。曾局长说,这与画家本人过着的极简朴生活,就像画家水墨作品的黑与白,对比强烈。

  曾德成说,“据到过吴冠中在北京寓所的人介绍,他的家称得上是北京最近流行话所说的‘蜗居’,不过是70、80平方米的公寓。这样面积的单位,在香港属中小型单位;在内地,就更加‘不上档次’了。”

  曾德成形容,吴先生不仅是甘于淡泊,而且享受淡泊。他的最大乐趣是艺术上的创造,最大的喜悦是被理解、遇知音,最大的愿望是作品让更多人欣赏。他对香港亦是厚爱的,从他一再给香港艺术馆赠画,还送出他的调色板、画毡等,充分看得出,是他对香港特殊文化环境的喜爱、信任。

  他续说,吴先生在香港结交的朋友多了,经常有往还,多次到香港开画展,还专门到香港街头速写,无怪乎有人说“(吴冠中)先生无疑是香港的一分子”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