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日推广二00九年东亚运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在日推广二00九年东亚运动会
2009年08月27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关妍) 二十七日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东京举办“香港积极准备迎接二00九年东亚运动会”主题招待会。港驻日首代承诺,香港为准备此次盛会全力以赴,必将这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届东亚运动会办到最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祝彭婉仪在招待会上表示,二00九年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香港现正全力以赴,务求将此届盛会办到最好。香港热烈欢迎各国选手、教练、领队、政府代表以及运动员亲友到香港参与此次大会。

  她向在座的嘉宾介绍,届时来自九个参赛国家及地区的三千多名选手将会围绕两百六十二面金牌展开激烈竞争。祝彭女士同时透露:“为增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吸引力,开幕典礼将以世界闻名的维多利亚港作水中舞台,配合代表九个参赛国家及地区的船只巡游。与此同时还有盛大的烟花汇演,相信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出席招待会的日本文部科学省体育及青少年局代表布村幸彦表示,非常期待十二月将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相信这场东亚体坛盛事会增进运动员和各参赛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日本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等相关人士约一百五十名出席了当晚的招待会。

  据悉,将于今年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无论是在竞赛项目、比赛场数还是奖牌数亮方面,都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香港政府已投入约一百五十亿日元的资金,为大会的举办兴建新场馆或翻新现有设施。(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