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六十年来中国人站得那么坚强和漂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报:六十年来中国人站得那么坚强和漂亮
2009年10月01日 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二十九日,香港工会联合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酒会,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及中联办副主任李刚等担任主礼嘉宾,在酒会上举杯祝贺国庆,场面气氛喜庆热烈。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香港大公报载文称,今天,在这个举国欢腾、全球注目的重要时刻,身为十三亿中国人一分子的我们,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中国人终于站起来了!而且站得那么坚强和漂亮,未来我们还会站得更高更好,更有自信和力量。

  文章中写到,曾经有过一段不短的日子,“我是中国人”这句话,海外的中国人不敢说、不能说,或不知道该怎么说。港人记忆犹新,拿着一本“英国公民(海外)”护照,在进出外国海关时被奇异的目光盘问“是哪个国家的人”;七十年代初,已经拿到诺贝尔物理奖的杨振宁教授,要在纽约的高尚住宅区买屋,第二天房屋经纪把订金退了回来,因为其它“高尚”的白种人住户不欢迎,说有Chinese住进来,地皮就会马上降价。

  今天,港人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走到那里,都会获得笑脸相迎,更不会再被人白眼骂一句“什么国家的人”;今天,杨振宁教授当然已经可以在美国任何一个高尚住宅区买屋,但他已经选择落叶归根,住进了北京清华园的别墅,房子比美国的还要漂亮。

  文章认为,六十年来中国取得一切重大发展和成就的根本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一个好的政党和无数善良勇敢的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体中国人民。这是六十年以至更长一段时间实践得来的结果,也就是所谓“中国模式”的核心和精髓。

  文章还称,今天,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北京,西方军事专家们要在大阅兵中“金睛火眼”找出中国的先进武器,不少中国问题专家也会趁此机会仔细观察中国的社会民生状态,观察中国领导层之间是否团结。可以肯定,他们一定会有满意的收获,找到他们想要的答案;不过,如果他们能把眼光放阔一点、看透一点,可能会找到更重要、更有意义的答案。那就是今天十三亿中国人民的空前团结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那是比新型战机和新型导弹更厉害的“武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