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赞东亚运盛会成功 冀香港体育获进一步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赞东亚运盛会成功 冀香港体育获进一步发展
2009年12月14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 香港举办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十三日晚圆满闭幕。多家香港媒体十四日刊文称赞盛会圆满成功,正如本届运动会口号所言“创造传奇”;同时亦期待特区政府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发展。

  《大公报》社评说,值得高兴的是,香港一批有潜质的、有前途的年轻运动新秀正在各个体育项目中冒起,登上了领奖台,显示香港多年以来在推广体育运动、培训青少年运动员方面作出的努力已开始见到成效。

  《文汇报》社评说,这次东亚运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好好总结。港队能够取得佳绩,很大程度在于引入大批高质素的运动员。同时,当局亦不能忽略香港本地运动员的培训,应提供更多政策上支持。事实证明,举办大型运动会香港获益良多,当局应利用这次经验,检讨不足,积极争取下一届亚运会的举办权。

  《香港商报》评论说,作为动感之都、活力之都和盛事之都的香港,实宜全面总结经验,寻求启示,重新思考承办大型体育比赛的价值,在新起点上,争取主办亚运会或其他更多国际大型活动,再创香港传奇。

  《新报》评论说,作为一个高度商业化的大都市,香港年轻人均面对剧烈的市场竞争,要选择全身投入运动员的行列,并长期坚持和取得佳绩,难免要面对家庭和社会重重的阻力。香港的精英运动员今次全面取得大丰收的美满成绩,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值得每个香港人钦佩和自豪。但该报亦认为,特区政府要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的发展,仍需要作出相当力度的改革。

  《明报》的评论亦提醒,灿烂过后烟消云散,香港的体育运动制度有否根本上的改进?刹那光辉过后,根基是否较以前稳固?这些都是必须认真检讨的问题。

  《香港经济日报》社评说,今次难得在香港举办国际性体育比赛,香港运动员以其毅力、成绩感动了港人,获得全社会的肯定与敬意,这是香港举办东亚运的最大成果。香港应否乘势争办二0一九年亚运会,那先要政府与市民愿支持一个全面的体育政策,而非只当举办一场盛事。(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