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两子卷入电影版权之争 索费被拒跳河相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叶问两子卷入电影版权之争 索费被拒跳河相胁
2009年06月1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华在同父异母兄长叶准门前闹自杀,事后被送院检验。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咏春一代宗师叶问后人叶准,疑因《叶问》一片大收旺场而卷入兄弟版权之争。10日叶准再度遭同父异母胞弟索取版权费,胞弟因不甘被拒门外,竟跨出21楼栏河图以死相胁,幸及时被警员制服送院。叶准事后再度澄清,指在《叶问》剧中,他只得数万元顾问费,并无版权费,且自己付出远比收入更多,望对方死心。

  现年73岁的叶准与妻同住21楼一单位,因索版权费不遂而企图跳楼男子叶少华(54岁),又名叶华。据叶准透露,叶少华是其父叶问早年由佛山来港定居后,与另一女子所生的同父异母弟弟,惟自1972年父亲离世,2人与另1妹妹平分1万多元的遗产后,各人已甚少来往,就连他做什么工作也不知道,多年来胞弟仍不时登门索钱,如遭拒绝便会滋扰邻居,因而每次会给予500元打发离开。

  叶准续称,今年农历新年前,纪念其先父的电影《叶问》上画后,有传媒报道他因此片而获得“版权”及“顾问”等大笔酬劳,同父异母的胞弟以为可分得大笔版权费,当时有人登门图分一杯羹,他虽解释该片并无版权费,全程只收取了数万元顾问费,且当中需要四处做宣传,指点甄子丹功夫等,付出远超过收入,并无实质利益可言,因而加以拒绝,惟有人不相信,大吵大闹滋扰邻居之余,更企图跳楼,以死相胁,终惊动警员到场将他送院检查。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有人又再登门旧事重提,叶准妻应门,称丈夫不在家,企图打发他离开,未料对方突告情绪激动,在走廊跨过约4呎高栏河,扬言跳楼,街坊见状报警。警员接报迅速到场,并趁其不备,一拥而上将他制服,混乱间其脚部擦伤,需送院敷治。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