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歌金曲颁奖礼星光不够闪 容祖儿成大赢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劲歌金曲颁奖礼星光不够闪 容祖儿成大赢家(图)
2010年01月17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容祖儿不可以同古巨基一起拿“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奖”,真有点可惜。(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16日晚在“版税纠纷”中举行完毕,划上不完美的句号,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EMI、SONY)歌手齐齐缺席,颁奖礼显得星光不够闪,陈奕迅、谢安琪及张敬轩等则惨成牺牲品,全部没奖。

  英皇歌星渔人得利,林峰获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容祖儿共夺7个奖,但未能圆10年梦,再度失落最受欢迎女歌星奖,再由杨千嬅、古巨基蝉联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奖。

  今年劲歌因版税问题与四大唱片公司闹翻,旗下歌手缺席,以致颁奖礼专业性受质疑,无线为求可观性,爆出令人意外赛果吸引观众,杨千嬅与古巨基,两人齐齐蝉联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奖,司仪志伟、祖蓝不断说副选可以变正选,最紧要是踢场好球。

  今年容祖儿虽得奖最多,共7个奖,甚至获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奖、金曲金奖及连夺两首金曲,但仍未能打破阿梅最受欢迎女歌星奖纪录,可谓成了10年梦的遗憾。

  祖儿压轴获奖时表示:“看回第一次拿奖的片段,好快就10年,大家看着我长大……真是一言难尽,从自己甩皮甩骨到大家接受,我会继续冲破障碍,希望能跟大家一生一世。”不过祖儿凭《搜神记》及《可歌可泣》连获两首金曲奖,已是阿伦、张国荣年代后歌手都没试过,难怪她上台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千嬅获金曲奖时被志伟称做“丁杨千嬅”,千嬅拿着奖项大胆说:“大家一齐再开始,今年见不到的同学(歌手),明年再见,事情会得到解决的!”志伟也赞一句讲得好。其后当千嬅上台拿最受欢迎女歌星奖时连哗了两声说:“哈哈,看第一次自己拿奖,现在应靓一点,从20几岁得奖到现在就36岁……不是讲身材。”志伟在旁取笑她无论身材如何都已有人要。

  基仔得男歌星奖时感谢人太多,结果要拿猫纸出来,他指到2011年便入行20年,他想到时仍会变成基仔,志伟笑他会变“基佬”。林峰首获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奖紧张又惊喜,脑海一片空白讲不出说话,只咽哽谓:“本来以为上自己公司颁奖礼会好轻松,也没想过能再上台,在无线11年,所有也是无线给予我的,也一直视这个奖为自标。”

  英皇这回渔人得利,从49个奖项中取走19个奖项,祖儿7个奖、基仔3个奖、林峰都有2个半奖。无线人林峰得金曲奖及亚太男歌星、徐子珊得新人金奖、钟嘉欣、胡杏儿都有奖,都是关照自己人。经过四大唱片歌手缺席劲歌颁奖后,传媒大奖走势有变,本来领先的陈奕迅维持11个奖,容祖儿现反超前共14个奖排头位,第三位则有杨千嬅和古巨基同样共9个奖项。

  16日晚颁奖典礼TVB特别邀请嘉宾助威,“全英一叮”的12岁芭蕾舞天才童星Hollie Steel、日本型仔歌手玉木宏,内地红星孙楠表演,令颁奖礼生色不少,另有草蜢、莫华伦、太极、区瑞强、江若琳、林燕妮、胡杏儿和钟嘉欣等。

  全晚有多个感动位,草蜢特别提到拿新人奖时,将奖送给师傅阿梅,并于她“临走”时答应过她不会令她丢脸,也将奖献给阿梅,司仪志伟在旁也不禁拭泪。但草蜢热唱5首劲歌,可是其中4首包括《飞跃千个梦》及《三分钟放纵》等都是环球前身宝丽金年代的歌,版权也归环球所拥有,这次TVB应要照缴付较高的版权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