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粤剧名伶广州秀港版《帝女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粤剧名伶广州秀港版《帝女花》
2010年06月11日 13: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香港粤剧名伶盖鸣晖(小图居右者)、吴美英等领衔的香港鸣芝声剧团将于7月5日~6日晚首临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港版古装粤剧《帝女花》和《新紫钗记》。昨日, 盖鸣晖、吴美英亲临广州造势,直言希望两场演出能让广州观众过足戏瘾。

  “港版”港味节奏紧凑

  首次来广州演出,盖鸣晖透露灯光、音响、服装、道具等全套设备都将由香港带来,参演人员达60多人,可谓阵容强大。“香港著名编剧大师唐涤生先生的传世佳作《紫钗记》、《帝女花》一直深受广大戏迷、曲迷欢迎。不过,这两部港版古装粤剧却是首次在广州上演。”对于这两部剧之前在香港演出都长达4小时,因出演多部TVB剧集而被广州观众熟知的盖鸣晖回答说,出于对广东观众欣赏习惯的尊重,她们对这两部剧进行了浓缩。说到粤港两地粤剧的差别,盖鸣晖表示港版粤剧的时间虽然长,但怕观众觉得闷,其实剧本情节更紧凑。另外,“女角演文武生也是香港粤剧的一大特色,希望我这次的演出不会给香港丢脸。”

  主题音乐贯穿全剧

  被问及《新紫钗记》“新”在哪里?盖鸣晖透露,剧情是一样的,主要是加多了贯穿全场主题音乐《春江花月夜》,好让在中场、转幕或换衫时音乐将保持住剧场氛围,让观众始终沉浸在剧情中。至于广东粤剧界近年来不断进行粤剧交响化、粤剧话剧化等尝试,盖鸣晖坦言,香港粤剧其实也在不断尝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好作品。(记者 苏蕾/文、骆昌威/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