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揣测陈德霖为香港金管局总裁继任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市场揣测陈德霖为香港金管局总裁继任人选
2009年05月19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周文菁)港府十九日宣布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将于今年十月离任,市场人士猜测现任特首办主任陈德霖为热门继任人选,曾俊华十九日对猜测拒絶评论,表示物色人选程序完毕后,便会有公布。

  曾俊华表示,觉得现时是适当的时间作出公布任志刚离任,因为可以提供一些时间为了交接而作出准备。至于任志刚继任人的安排,由于现时有关聘任程序仍在进行中,这方面完成后,会尽快公布。

  对于现时金管局总裁的任期及薪酬,分别被批评为做得太久及太高,曾俊华表示,法例赋予财政司有适当的权力去决定任期及薪酬的事情,他已听到很多方面提出的意见,当局会就所有的意见作出考虑,才作出决定。

  香港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钜威表示,期望继任者是金融专业人士,并且熟识整个金融市场运作,避免受到政治干扰,至于金管局总裁的任期及薪酬,是传统体制遗留下的问题,应该适当作出改革。(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