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佐洱千金出书分享与熊猫女儿感情 吁关注保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佐洱千金出书分享与熊猫女儿感情 吁关注保育
2009年07月20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将推出熊猫保育新书,希望唤起大众对熊猫保育的关注,收益将拨捐“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书展周三开锣,原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的千金、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推出熊猫保育新书,以她与女儿“晴晴”的感情事及领养它的经过,希望唤起大众对熊猫保育的关注,新书所有收益将拨捐“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

  每年书展都有不少名人推出新书。陈晴是其中一人,她自言非常喜爱动物,自领养了熊猫“晴晴”后,对大熊猫更是情有独钟。陈晴表示,为了筹备新书,早前更辞去了本身在投资银行任职的工作,专心搜集资料和撰写内文。书名为《两晴相悦:熊猫晴晴和我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针对小朋友、家长及在职女性,希望她们了解四川地震灾后大熊猫的情况,捐助重建熊猫基地。”陈晴说,四川地震威力巨大,80万亩竹林一下子被破坏,40年的大熊猫基地也毁于一旦,2012年才能修复完毕。“由于地震后环境恶劣,不少人都想离开四川出外打工,令我们更需要资金去修复熊猫基地,以及较优厚的条件聘请熊猫保育员和培训他们。”她说,重建基金的目标是3年内筹得2000万元。

  对于女儿“晴晴”,陈晴说,2007年4月随保育基金会成员到四川探访时,初次巧遇“晴晴”,那天恰巧是“晴晴”诞生100天,陈晴眼见与这只小熊猫非常有缘,便决定助养它,还给它命名“晴晴”,希望它较自己的幸福还再加倍。

  为何有缘,陈晴解释说,“熊猫一般在秋天出生,而我去探访的时候正值春天,根本没想到有小熊猫出生,看到它的时候,总有一份似曾相识的感觉,可能是命中注定吧!我与它更有心灵感应的。”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