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梓透露已患肾病 靠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宪梓透露已患肾病 靠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图)
2009年08月0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宪梓接受论坛执行主席罗伦诗•余、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荣誉顾问庄炎林颁奖。(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原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日前出席2009第八届亚太华商领袖论坛暨亚太最具社会责任感华商领袖颁奖盛典,并获大会颁发最具责任感华商领袖大奖。

  曾宪梓在颁奖礼上庄重承诺,在他有生之年不会停止报效祖国,即便有一日他离开这个世界,也将要求儿孙后代继续报答国家。

  自1970年代末首次捐资其母校建教学楼以来,曾宪梓就暗自决定,每年都拿出一定数目善款支持内地公益事业,其捐款数字也随着金利来经营收入的增长而增加,迄今已捐赠公益事业逾8亿元。曾宪梓说:“是祖国培养了我这个穷山村的孩子。”当年,他往泰国继承父亲遗产,经香港走过罗湖桥的时候就许下心愿,将来事业有成,一定要回报祖国。

  目前,曾宪梓设立了教育、载人航天、体育3个基金,通过奖励教育界杰出人士、载人航天有功人员和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支持国家发展有关事业。曾宪梓打趣说,金利来盈利稳健,但是他自己是会死的,他要求儿子继承父亲的遗愿,将有关的公益事业继续下去,“我要求儿子和家人爱党、爱国、爱港、爱家乡,这是我的心愿”。

  75岁的曾宪梓正逐渐退出前台。他透露,因患肾病要靠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冒着随时都可能离世的风险,“但是我很乐观,有一天,干一天,干到生命终结为止”。

  鉴于曾宪梓在工商业和慈善公益方面的卓越贡献,2009第八届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大会颁发亚太最具社会责任感华商领袖奖给曾宪梓。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