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今起荣休 退休后冀续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今起荣休 退休后冀续贡献
2009年10月01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二十六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即将离任前与媒体会面,并吸引众多媒体出席采访,任志刚将在金融管理局工作至九月三十日。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闻资料:任志刚任内大事记(图)

  中新网10月1日电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今起荣休,在挥别他服务16年的金管局之际,他表示,“我还有一个愿望,香港是我的家园,退休后香港金融仍然是我心底最关心的事,希望及寄望香港在国家金融开放过程中,好好掌握机会,继续巩固及发挥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0日是任志刚在金管局工作的最后一日,下班时,他在太太及金管局员工陪同下,与传媒话别。他表示心情如释重负,并指“有机会在香港的金融领域上为香港大众服务这么多年,是我一生的荣幸。”曾说过在38年的公职生涯中,没有遗憾事情的任总昨日指出,自己还有一个愿望,期望它能实现及维系。任总这个愿望就是希望香港可好好把握在国家金融开放过程中的机会,继续巩固及发挥金融中心地位。

  “多利用香港”盼成主流意见

  任志刚在近日已多次指出,香港如何维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是未来所面对的难题,主要取决于能否推动香港在国家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并提示后来者,要说服内地管理决策者,相信本港的国际金融中心能为国家作出贡献。但他亦感慨指出,“多一点考虑,多利用香港,这个概念还不是主流意见,很希望它成为主流意见。”任总强调,今后“遇上大是大非的事,仍会出来大声表达”。

  任志刚昨日又特别多谢市民于香港货币及金融体系上的信心和坚持,令金管局及其个人工作事半功倍。他同时也多谢一众传媒担当该局与市民间有效率的沟通桥梁。最后不忘多谢金管局同事多年来的不离不弃及予莫大的支持。

  退休后冀续贡献香港国家

  对于其下一步动向,任志刚表示明白巿场十分关注,但笑言可以透露的是晚上会与90岁母亲晚膳。他指未来会透过网志josephyam.com与大家沟通及来往,不过他指出目前网志暂未有内容,会于休息后丰富网志的内容。

  其实,任志刚近期曾于不同场合对自己退休后的各项考虑逐一披露,包括先去日本旅游、写作、出书以及“继续为香港和国家做贡献”等,均在其计划之中。不过,对于会否出任人行高级顾问或副行长,他就始终未予证实,总是一笑带过。

  夏佳理赞扬任志刚功不可没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30日表示,任志刚为金管局成立以来的第一位总裁,任内经历两场金融风暴,对香港金融市场发展功不可没。被问到市场对任志刚任期内的功绩有弹有赞,他指出,每次金融风暴过后,本港的金融发展仍然持续向上,近8至10年本港GDP持续增长,任志刚的贡献很大。至于有何赠言予任志刚,夏佳理笑言会“私底下讲”。 (林淑仪)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