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任志刚任内大事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闻资料:任志刚任内大事记(图)
2009年10月01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今起荣休,香港《文汇报》总结了任志刚任内大事记:

  1983年:中英谈判引发港元暴跌,政府10月15日推行联汇制度,任志刚为唯一参与制订政策的华人官员。

  1988年:与金融司林定国向汇丰收回央行权力,为成立金融管理局铺路。

  1991年:国商银行清盘引发港基及道亨挤提,时任署理金融司的任志刚处理事件。

  1993年:外汇基金管理局与银行业监理处合并成立金管局,出任总裁。

  1997年:被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世银年会上点名表扬。亚洲金融风暴爆发,10月“出招”抽高拆息300厘,击退港元炒家。

  1998年:8月与曾荫权、许仕仁动用逾千亿港元外汇基金入市,抗衡国际炒家狙击港元;后成立盈富基金。推“任七招”巩固本港货币发行局制度,减低投机者操控市场。

  2001年:撤销沿用37年的银行利率协议,银行各自厘定息率。

  2004年:5月18日推“任三招”优化联汇,兑换保证由7.8扩宽到7.75至7.85。

  2006年:推出10万元“存保制”。

  2007年:大力促进香港的人民币业务,促成内地机构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2008年:10万元“存保”扩至100%全保。9月30日推“任五招”,应对港银银根抽紧及个别出现挤提问题。

  2009年:财政部来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促进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