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义工玉树地震舍己救人 获港府推荐颁金英勇勋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义工玉树地震舍己救人 获港府推荐颁金英勇勋章
2010年04月1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赞扬在青海地震中遇难的港人义工黄福荣,特区政府16日会向授勋委员会发信,推荐黄福荣获颁金英勇勋章。

  曾德成赞扬黄福荣有伟大的爱心,体现博爱精神,特区政府会与黄福荣的家人保持联络,提供所需协助,当局亦会视乎其家人的愿意,安排将黄福荣的遗体安葬于表扬英勇市民的“景仰园”。

  金英勇勋章是颁发给见义勇为、无惧高度危险及奋不顾身的人士。在金、银、铜英勇勋章中,英勇行为的最高典范。

  曾任职货车司机的黄福荣一生行善,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长期患有糖尿病的他曾为灾区来回运送赈灾物资,并获当地颁授志愿者荣誉证书。此外,黄福荣2002年曾背着笨重行囊从香港出发,穿州过省三个月步行至北京,为挽救血癌病人奔走筹款10万港元。他同时还是内地骨髓库的“宣传大使”。在今次青海地震发生时,黄福荣正在玉树县一家孤儿院当义工。本来已及时逃离的黄福荣,为营救被困的孤儿及教师,冒险折返废墟英勇地拯救了4名孤儿及教师,自己却被倒塌的瓦砾击倒,不幸罹难。

  香港入境处表示,黄福荣的家人在港府驻京办人员的陪同下,已由青海西宁出发前往玉树,预计今晚会到达确认遗体及处理后事。曾德成表示,黄福荣的家人最初不相信黄福荣丧生的事实,其后已经接受。(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