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斥资逾10亿重建维园游泳池 料2014年底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斥资逾10亿重建维园游泳池 料2014年底竣工
2009年04月1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建后的维园泳池模拟图。(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逾50年历史的香港维园游泳池场馆,设施残旧过时。特区政府计划动用10.74亿元重建,打造成具国际水平,以及可容纳2500名观众的泳馆,适合举办香港、亚洲区内和国际赛事。特区政府预期在今年8月展开工程,可于2014年12月竣工。

  逾50年历史的维园游泳池场馆,一直受市民欢迎,去年总入场人次约35万。不过,设施已变得残旧过时,主池和训练池有漏水问题,更衣室设施也不足,并缺乏残疾人士设施。同时,市民对室内暖水池设施的需求日益增加,维园游泳池是香港主要场馆之一,特区政府认为有需要将其提升为室内暖水池设施,以应付市民需要。

  特区政府计划动用逾10亿元重建维园游泳池场馆,在维园现有的九个网球场和一个滚轴溜冰场的位置,兴建一个新的室内暖水游泳池场馆,场内包括一个50米乘25米的主池,设有可调校的升降台,使池水深度可调校至0与2米之间,以及一个33米乘25米的多用途泳池,设有可调校升降台,使池水深度可调校至0米与5米之间,并设有多种高度跳水台。

  此外,特区政府会重建场馆地底雨水渠,以箱形暗渠围封,并拆卸现有的壁球场大楼,以及拆卸网球中心北面的一座更衣室,把腾空的范围连同毗邻的太极场改建为供公众使用的休憩用地,会用作举办康体活动。特区政府打算拆卸现维园游泳池场馆后,在原址重建一个手球场、两个滚轴溜冰场和园景区,并翻新四个网球练习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