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粤剧团在港演出场场爆满:粤韵醇浓唱醉港戏迷

2008年08月18日 14: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8月15日至19日,深圳市粤剧团一行70人应邀赴香港新光戏院举行“演出周”活动,5天演出7场大戏。此次演出活动不仅一个月前演出票便全部售罄,而且创下香港粤剧演出票价的最高纪录。连日来,场场大戏爆满并引起轰动,名家新秀粤韵醇浓唱醉香港戏迷。“真乃‘钻石’阵容,让人大饱眼福。”香港戏迷评价道,还亲切地称深圳粤剧团为“深圳市的文化交流使者”。

  此次演出活动作为深港两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受到香港各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15日晚,演出周活动开幕仪式暨首场大戏《明·士》在新光戏院举行,香港中联办社会部部长张铁夫,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香港工联会会长郑耀棠,港岛区工作部部长陈植彬,香港联艺公司总经理李建民等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负责人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记者看到,虽然新光戏院早早挂上了“全院满座”的大牌子,但仍有许多戏迷前来购票。戏院大堂内被香港戏迷送来的花篮摆放得满满当当。新光戏院是香港粤剧演出的主要阵地,一年365天天天有粤剧上演,而且演出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戏院经理王昆穗告诉记者,粤剧作为深港两地共有的艺术,是深港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纽带。深圳市粤剧团鼎盛的阵容、精彩的演出,多年来在香港粤剧界声誉卓著,受到香港戏迷的拥趸欢迎,该团主要演员冯刚毅、黄伟坤、苏春梅、李翠翠等在香港都有大批的戏迷,香港戏迷还成立了黄伟坤戏迷会。因此,此次深圳市粤剧团的演出票早在一个月前便全部售罄,而且首场演出《明·士》创下了350元港币一张演出票的粤剧最高演出票价纪录。

  首场演出《明·士》中,著名文武生黄伟坤甫一亮相便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他的扮相英俊潇洒,唱腔辽阔,表演大方,是当今粤剧界最有票房的青年演员之一。该剧在舞美、音乐、唱腔方面进行大胆改革与创新,极具现代感,在“2007年广东省粤剧大汇演”的90多个入选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汇演最高奖“优秀剧目奖”。

  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的黄彩红说,看《明·士》,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剧中对传统粤剧的弘扬与创新,能够体现出深圳文化人对文化的追求。另一位观众黎庆源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他感谢深圳粤剧团这个文化交流使者,在奥运期间为香港观众带来如此精彩的大戏。

  16日和17日,深圳粤剧团又继续演出了《风流才子》、《南唐李后主》、《三气周瑜》等传统粤剧精品,场场精彩,赢得香港观众的高度赞誉。不少香港观众表示:深圳粤剧名伶唱腔美、表演美,配乐佳,名家新秀唱念做打样样动人。此次演出周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9日,深圳粤剧团还将奉献《赵子龙保主过江》、《刁蛮公主》等大戏。

  据了解,这是告别三年后,深圳粤剧团重返香港粤剧舞台,观众的热情令邀请方、演出方备感振奋。(马璇)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