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红会助川甘陕灾区重建项目展开 预算逾8亿

2008年08月2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8月19日是5•12四川大地震100日,香港红十字会发表消息,指支持四川、甘肃及陕西省灾区的恢复及重建项目已经陆续开展,预算金额超过港币8亿元。该会将继续派人在当地实施及监察有关项目运作。

  香港红十字会通过实地考察及详细评估后,正准备在甘肃及陕西两省投入港币1.5亿元,在约10个重灾乡镇,协助重建民房、乡镇卫生院、学校等公共设施,重建工作将于本月展开。

  在重灾省四川,重建项目的选点工作经已完成,待有关单位公布重建规划及标准后将陆续启动。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四川省绵阳市雁门镇的过渡性卫生院,将在本周内完工,下周正式投入使用。雁门镇过渡性卫生院建成后,将逐步恢复住院及手术服务,为全镇1万多名村民提供较全面的医疗服务。

  此外,香港红十字会正向江油市枫顺乡的灾区民众派发建筑物料,用以搭建过渡房屋,以及援助绵竹市孝德镇建设过渡幼儿院,预计下月初完成。连同为20个受灾的乡镇卫生院配备的基本医疗设备,以及为10所卫生院配备的救护车,整项过渡阶段项目动用约港币1000万元。

  另一方面,由红会资助于四川省德阳市成立的“德阳市残联—香港红十字会康复及假肢中心”自7月初投入服务以来,至今已从香港派出超过20多名全职和志愿专业人士,为约55名当地的截肢病人提供免费假肢安装及跟进服务。

  康复中心目标为提供全面的康复服务,包括假肢安装、维修、康复、物理治疗、职业治疗、心理支持和康复、小区融入和职业培训等方面,让因地震受伤人士能重新建立自我照顾及工作能力。除德阳地区外,也考虑覆盖广元市、绵阳市和部分阿坝州地区有需要人士。

  截至上月31日,香港红十字会已筹得超过12.41亿港元;该会也得到近500间机构或组织,以各种形式筹款支持该会的赈灾工作。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