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近四百香港学生抵冀开始唐山体验之旅

2008年08月26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唐山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牛琳 白云水)二十六日上午,第三届“冀港心·两地情” 青少年大型交流活动暨唐山体验之旅启动仪式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近四百名香港大、中学校的学生和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参加。

  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冀港两地青少年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肃立,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向三十二年以前在唐山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致哀。香港、河北两地青少年代表还以“心在一起”为主题在纪念碑前共同表达了对抗震精神的领悟和感受。

  交流团团长、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主席陈振彬先生表示,唐山是一座在地震废墟中崛起的新城,抗震纪念碑记录了同胞的罹难、家园的毁灭,更记录了患难与共、自强不息的唐山抗震精神,两地青少年要加强学习交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共同努力。

  当二00八只承载着冀港两地青少年心中梦想的心形气球和鸽子腾空而起时,冀港两地青少年仰望天空、欢呼雀跃,他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呼喊出同一个声音:“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参加此次活动的代表在唐山期间不仅可以体验美轮美奂的唐山皮影的神奇魅力,今天还将分三组开展“发展中的曹妃甸和唐钢”、“李大钊纪念馆红色旅游”、“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等交流考察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河北省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唐山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 来自香港十八个区的十五至二十一岁大、中学校的近四百名学生和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参加了该项活动。(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