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奥运期间广东33吨蔬菜供港 实现无缝监管零问题

2008年08月2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北京派出官员亲临广东督查供港奥运蔬菜质量,广东不敢懈怠,召开联席会议,成立驻点工作组,每日零报告,加GPS电子锁,对供港奥运蔬菜生产运输全程“无缝隙”监管,甚至联同地方政府及警方介入,紧张工作,终于安全足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广东检验检疫局称,自7月27日开始到赛事结束,专供港奥运蔬菜的东莞报检出口合格有27批次、33吨、2.4万美元,涉及76个蔬菜品种,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香港是北京奥运的6个协办城市之一,早在今年4月,香港食环署官员就两次分赴番禺、增城、从化、东莞,考察广东供港蔬菜加工企业基地。香港官员认同广东供港蔬菜加工厂生产及管理,同时在奥运会前又频繁赴粤,要求广东方面保障供港奥运食品安全。

  供港奥运蔬菜品种繁多,但数量却相对少。有时加工厂只有100多公斤蔬菜,也必须专车运送,不允许与其它非奥运蔬菜拼装。因此,广东方面称,这是一个“艰巨任务”。从7月28日起,广东对供港奥运蔬菜开始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即对每日供港奥运蔬菜的数量、重量,检验检疫和监管情况,运输及港方反馈情况,及时上报。

  近一个月来,供港奥运蔬菜生产企业加班加点,他们称,对运往香港的奥运蔬菜进行的是“全过程无缝隙监管”。广东对加工好的蔬菜,进行了24小时现场监装、标识、铅封和加施GPS电子锁。当运菜车离办厂,即刻就电子上锁,车行中途口岸,不查验不开柜,直至车辆到深圳文锦渡通关后,再由香港食环署加封标识,直接送到指定酒店及仓库。

  这样,对供港奥运蔬菜的整个生产运输,都保证了合格安全。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奥运期间,我们为香港运送了76种蔬菜计33吨,都实现了全过程无缝隙监管,没出现任何问题,100%完成了任务。”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