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上海世博香港馆月底招标 将虚拟"真人导赏"(图)

2008年10月13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二日,中国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周拉开帷幕,“走进世博会”香港巡展同时在香港中区警署博物馆和香港文化中心开幕。图为观众在中区警署博物馆展厅内体验香港馆的现代感。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十月十二日,中国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周拉开帷幕,“走进世博会”香港巡展同时在香港中区警署博物馆和香港文化中心开幕。图为观众在中区警署博物馆展厅内观看香港馆实体模型。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寸金尺土,但港人的创意却有无限空间,这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香港馆”的设计蓝本。

  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中,香港参展方案则以“智能卡、智能城市及生活”为主题,虚拟“真人导赏”将成为展览最大特色,参观者可利用电子互动屏幕,在虚拟场景中“试用”智能身份证过关、八达通乘车等,亲历港人“一卡通行”的高效率生活。

  全球注目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将于2010年5月至10月举行,为宣传香港创意之都,香港将会参加两大展区,分别为A区的“香港馆”及E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

  特区政府早前已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3.8亿元,以供兴建场馆、展览和人手等开支,其中6900万元用作兴建“香港馆”。港府发言人12日表示,“香港馆”的建造工程已进入招标阶段,招标工作将于月底展开,工程预计今年底动工、2010年4月完工。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副处长谭罗南华12日在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周推介会上表示,“香港馆”占地约600平方米,由香港两位年轻设计师设计。

  该馆分为3层,馆名为“无限空间”,意念来自香港城市发展的不同层次,底层展馆展示香港大型基建模型。中层由数条柱与透明玻璃的外墙组成,突显空间开扬,反映香港信息流通。顶层则以屏幕现场直播香港西贡海滩、大屿山群山迭影的影像,反映香港城市生活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谭罗南华指出,“香港馆”的展览内容主要分6个部分,包括香港著名地标等基建、交通、金融、中西文化荟萃的独特性等,从多方面介绍香港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联系。

  另外,在上海世博会首创的“实践区”项目中,香港是被邀请参展的37个城市之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萧如彬表示,香港这次将以“智能卡、智能城市及生活”为参展主题。

  展览的外墙将以多块高6米的大型显示屏组成,并采用仿真装置,当参观者走近屏幕,显示屏便会出现“真人导赏员”,参观者只要轻触屏幕,便犹如置身影像之中,利用智能身份证出入境,或利用八达通乘车、上学报到、购物等,尝试做个香港人,亲历香港的高效率生活。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