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15亿援建四川卧龙保护区 或分期申立会拨款

2008年10月13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此次地震中,四川卧龙保护区管理局的房舍严重受损。(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12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日前与四川省政府签署地震灾后重建的合作安排时,已把卧龙自然保护区重建的规划编制纳入首阶段20个援建项目中,耗资2000万元人民币。

  林郑月娥在成都向传媒表示,另外25个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重建项目纳入预选范围,初步估计涉及约15亿元人民币。不过,由于这已经超越立法会今年7月批准的第一批20亿港元拨款,所以尚需批准。港府会尽快到立法会就援建计划作详细交代,争取立法会的支持。

  港府与四川省政府11日在成都签署《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合作的安排》,敲定了首阶段的20个援建项目清单。卧龙自然保护区的规划编制是首批20个援建项目之一,主要包括卧龙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修,卧龙自然保护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卧龙自然保护区城镇体系规划,卧龙镇、耿达镇总体规划,卧龙、耿达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等。

  林郑月娥表示,在四川众多地震灾后重建项目中,卧龙自然保护区重建的项目较为特别。香港当初希望援建卧龙自然保护区,是因为香港对于来自卧龙的大熊猫有着深厚的感情。根据已掌握的资料,卧龙保护区既是大熊猫栖息地,也是一个小区,所以香港的援建工作,希望既可恢复卧龙自然保护区,也可协助区内居民重新生活。

  列入预选范围的25个卧龙自然保护区预选项目,主要包括基础建设、小区建设项目以及直接与大熊猫相关的项目,如大熊猫的科研中心、圈养地方、医院以及大熊猫博物馆和野外观察站等。

  林郑月娥表示,根据特区政府掌握的情况,目前一部分重建工作不必等到映秀至卧龙段公路全面通车就可以开展。其它援建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项目分为不同的性质,如有需要可以分缓急分阶段进行。不排除为接下来的援建项目分期向立法会申请拨款。

  至于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重建工作,林郑月娥说,香港海洋公园在规划编制项目方面扮演技术顾问的角色,但不排除在稍后一些特别项目,如大熊猫医院、科研中心等,海洋公园可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因为以前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大熊猫医院由香港海洋公园出资建造。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