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资银行在粤总资产近千亿人民币

2008年10月21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索有为) 到二00八年九月止,港资银行在广东设立了八十一家营业性机构,总资产近一千亿元人民币,占广东省外资银行总资产的百分之五十以上。

  由广东省金融服务办公室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共同举办的粤港金融合作研讨会二十日在此间举行。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在粤港双方政府和金融界的共同推动下,近五年来,粤港金融联系与合作日益紧密。在外资银行各项主要指标排名中,港资银行有四家位居前六名,整体优势突出。在资本市场方面,到二00八年九月止,共有六十六家广东企业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广东证券市场对香港投资者的开放程度也在不断提高,有五家香港金融机构已取得内地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有三十多家注册地在香港的金融机构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B股特别席位和特约经纪交易资格。

  与此同时,广东金融机构也积极进入香港资本市场拓展业务。广发、招商、中信三家证券公司先后在港设立分支机构并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证券经纪和投行业务牌照;南方基金公司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成为全国第三只基金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中国国际期货、金瑞期货和广发期货已在香港设立从事期货业务的子公司。

  在保险市场方面,按照CEPA要求,广东进一步落实对香港保险业的开放工作,推动方便港人参加保险精算师、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和保险公估人资格考试等方面的合作,吸引更多的香港保险人才来粤工作。

  据悉,两地政府间金融监管部门合作力度也在逐步增强,双方携手打造粤港金融合作平台,合办融资推广活动,联合打击金融犯罪,共同维护两地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