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三通"会为两岸三地经济注入新活力(图)

2008年10月2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9日出席在中区特区政府合署新翼会议厅举办的两岸三地经济学者论坛,论坛题目为“两岸三地经济合作与发展”。图示曾俊华在论坛上致辞。(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9日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两岸三地经济合作与发展”论坛,并呼吁港人无需担心“三通”,因为这将为两岸三地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机遇。

  曾俊华在该论坛上致欢迎辞时说:“香港在内地跟台湾的经贸交流上,担当重要的角色。香港是往来内地和台湾旅客的主要转接地点,也是两地货物贸易的主要转口港。两岸的经贸关系过去几年逐渐改善,经过香港转口的两岸贸易在2002到2007年间仍然以年均15%的速度增长,占香港整体对外贸易的比例也从2002年的5.6%,上升到2007年的6.5%。”

  曾俊华呼吁港人无须担心“三通”之后香港的地位会受影响。他说:“从区域的角度来说,两岸‘三通’意味着效益的提升,资源的更有效配置,比较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这将为两岸三地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机遇。”

  曾俊华说:“行政长官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到,因应两岸关系的新形势,我们有必要对两岸三地未来的经济发展和布局,有更广泛和全盘的认识。”他表示这次的经济论坛是特区政府探讨两岸三地经济合作和开拓长远发展机遇的开始,启动往后更多的交流,并把两岸三地的经济发展和深层次合作带到一个更广阔的新平台。

  至于目前全球面对的金融风暴,曾俊华呼吁两岸三地应发展更紧密的经济和深层次合作,以强化相互之间的抗险能力及提供转危为机的机遇,也有助长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29日与会的讲者均认同两岸三地需扩阔合作空间,发展互惠互利的经济关系。“两岸三地经济合作与发展”论坛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首次尝试,旨在深入了解在新形势下两岸三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寻找进一步合作的方向与发掘潜在的增长动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