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香港人通婚渐增 夫妻分隔时间长婚外情趋升

2008年10月3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香港与内地通婚增多,夫妻两地分隔时间长等原因,引发不少家庭问题。由穗港两地成立的穗港及海外分隔家庭服务中心,10年已接受咨询近万宗,求助个案2000多个,香港占逾六成,其中包括婚外情增多。

  该中心副主任表示,随着香港和内地通婚增加,两地家庭问题呈增多趋势,下周将与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签署合作协议书,加大合作力度,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促穗港两地社会和谐。

  来自泰国的林小姐,与顺德的男子结婚,之后双双赴香港定居。随着香港与内地经贸频繁,两夫妻到广东投资,先后在深圳、广州开设汽车零件厂,林小姐主要负责广州事务。随着两人分隔,关系开始疏远,最后男方与女职员发生关系。林小姐向中心求助,希望能挽回两者感情,给孩子一个完整家庭。不过,事与愿违,男方坚持要离婚,最终未能复合。

  该中心副主任王少东说,好似林小姐涉及穗港两地家庭问题不少,离婚、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家庭问题居多。成立10年来,中心已接受穗港及海外分隔家庭咨询近万宗,求助个案2000多个,其中香港占逾六成。据悉,夫妻两地分隔时间长,男女双方感情慢慢疏远,引发不少矛盾。

  1998年10月,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和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合作成立的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专门为分隔海内外或港澳地区的家庭成员提供家庭类的各项服务,包括帮助赴港澳定居人士解决社会适应、子女入学等困扰;协助调解和办理财产分配、遗产继承等纠纷;为分隔家庭成员解决育儿、家务问题等。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