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咳药水滥用成瘾者增多 北上内地求诊者趋升

2008年11月1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卓福镇表示,前来戒瘾者增近20%,港人“瘾君子”戒瘾有增加趋势。(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香港咳药水滥用成瘾者增多,北上求诊戒瘾者上升。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瘾医学科主任卓福镇表示,今年头9个月,前来戒瘾者增近20%,以珠三角地区居多,其中不乏香港“瘾君子”戒瘾者,呈增加趋势,已有成功戒瘾个案。

  卓福镇说,港人北上戒瘾,可远离“瘾君子”,减少影响,可增加戒瘾信心,且价钱便宜,成为港人北上戒毒增多主要原因。

  24岁的港人阿天,2006年初和女朋友分手后,独自到深圳找老同学散心,由于心情郁闷,在朋友游说下喝咳药水。阿天说,喝完后感觉放松,身体轻飘飘,脑子一片空白什么也不想了,郁闷的心情一下就得到了释放。回香港以后,他很想找回第一次喝止咳水的感觉,到深圳买了三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个星期都要饮掉四至六瓶。

  阿天还说,成瘾后对家人的伤害很大,脾气一天比一天暴躁,为一点小事动辄就大发雷霆。2008年5月,阿天喝了咳水后与家人争吵,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人,又一次想到了死,结果选择了割脉。幸被家人发现及时送到了医院才保住了性命,阿天的右手腕上一道长约5厘米的疤痕赫然在目。

  阿天的哥哥将阿天送穗求治。卓福镇说,阿天刚来院时代谢紊乱,钾含量非常低,通过全麻下快速脱瘾治疗,可快速排除患者体内的毒素,再辅以心理治疗,治疗效果非常好,现已成功戒掉了对咳水的依赖。

  卓福镇表示,近年来,接诊的咳水瘾者增加。今年头9个月就有150多名,比去年同期增近20%,包括香港人在内。2006年至今,已接诊到的止咳露成瘾者超过500多名,其中以珠三角居多,占70%以上。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