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200米巨幅长卷《五百罗汉图》将首次来港展出

2008年11月1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计佑铭(左三)带领众人参观《五百罗汉图》。(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当今佛教界最高深艺术精品之一、将五百罗汉绘于一卷的国宝文物《五百罗汉图》,将于下周四首次来港展出。

  由香港17个团体联合举办的“五百罗汉祈福香江”大型展览,将展出著名书画家唐明积思18年精心绘制的200米巨幅长卷《五百罗汉图》。一连16天的展出期间,还将邀请高僧现场祈祷,为饱受金融海啸冲击的市民祈福,祈愿大众重建信心,共渡难关。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不仅对香港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普罗市民也受金融危机所困,承受巨大压力。为协助市民积极应对挑战,增强克服困难信心,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华书画艺术中心主席计佑铭发起,联合17个团体共同举办的“五百罗汉祈福香江”大型展览活动,将于本月20日至12月5日盛大举行。

  届时,主办机构将邀请佛教界多位高僧进行现场祈祷,秉承佛家救世济民的宗旨,为市民消灾解难,祈求香港经济渡过难关,并帮助市民重树信心,共创繁荣安定的社会。

  现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国家重要国宝文物《五百罗汉图》,这次是首度来港展出。计佑铭表示,以人物画擅长的著名书画家唐明,从1984年开始萌发创作五百罗汉的想法,直至作品最终完成,历时18年。为创作此幅重达180公斤的巨幅长卷,唐明遍访祖国名剎古寺,积累了大量素材,最终在200米长的画卷上,将五百个形态各异的罗汉形象跃然于绢布之上。

  《五百罗汉图》已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过巡展,展出期间受到各国好评,同时也得到内地佛教界大师、主持的赞赏。

  计佑铭表示,《五百罗汉图》在金融海啸期间首次来港,其意义已超过艺术展览。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一扫香港金融海啸以来的阴霾,为香港注入更多活力。在20日的开幕礼上,主办方将邀请香港多位政商界代表担任主礼嘉宾,共同为民祈福,为香江祈祷。《五百罗汉图》结束在港展出后,将随即移师澳门继续展出。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