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冯国经:金融海啸暂未恶化 倡港企到内地拓市场

2008年11月24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冯国经(左)认为面对当前的金融危机,不能只靠政府处理。(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期两天的首届亚太区CEO论坛日前在香港结束,与会者呼吁各界推动信贷周转,促进经贸运作,以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

  国际商会主席冯国经23日接受访问时表示,金融海啸下,银行收紧借贷的范围扩大,处理问题刻不容缓,政府可扮演协调角色,但不可以全部事情都依赖政府。他向外国推介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的措施,鼓励银行在低风险下,提供贸易贷款。

  特区政府早前宣布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推出“中小企业特别信贷保证计划”,为信贷市场提供100亿元贷款额,特区政府将提供70%信贷保证,以及由信保局推出的多项新支持措施。

  冯国经说:“由政府向官方支持的出口信贷保险机构提供额外担保,将鼓励银行在低风险下,提供贸易贷款,如同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一直实施的安排。”国际商会已去信六国领袖,推介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的例子。

  问及金融海啸有没有恶化迹象?冯国经说,暂时未发现问题恶化,但不排除其它地方将有更多贸易保护主义提出来,且会面对不少政治压力,他呼吁各地奉行市场开放政策。他又建议,香港公司应把握机会,到内地开拓新市场,转危为机。

  冯国经说:“亚洲经济体系有面对大型经济衰退的经验,值得借镜,在制定短期和长期的解决方案上可以作出贡献。另外,建立一个由纠纷调解制度支持、以规则为本的金融制度,是刻不容缓。”

  这次会议共有逾150名来自亚洲区内10个国家及地区的行政总裁、主要企业高层行政人员,以及来自全球的国际商会总监出席。与会者呼吁,亚洲的商业领袖在处理目前金融危机时,担当重要的角色,并促请全球商界在有关国际金融、监管、贸易和改善企业管治等议题上积极发表意见。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