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舆论:胡锦涛晤曾荫权增港人信心

2008年11月2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APEC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二日会见了前来与会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并同他共进早餐。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赴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期间,与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及共晋早餐。胡锦涛表示,金融海啸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中央政府会继续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作为香港的坚强后盾。

  香港《大公报》今天发表题为“胡锦涛晤曾特首增强港人信心”的社评表示,胡锦涛晤曾特首是非常有意义和及时的,其重要性可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中央再次重申了对特区政府和特区的全力支持;二是市民可以通过胡主席的讲话增强应对金融海啸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由美国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增长放缓、出口下降,中央急谋对策。社评指出,恰恰就是在此次秘鲁会面中,胡锦涛主席再次明确重申:“中央政府始终是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应对和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坚强后盾,中央政府将采取各种有力政策和措施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事实是,祖国是香港坚强后盾这句话,绝不是一时之策,更不会随着经济环境不同而有任何改变。回归以来,为协助香港走出亚洲金融风暴及“非典”阴影,中央毅然提早推出“个人游”,让内地居民来港购物消费,又顶住外部压力与港签署CEPA,协助港商及专业界进军内地市场,这些有力措施,对复苏香港经济的确起到了“起死回生”的重大作用。

  社评认为,就在此次迎击金融海啸的艰巨战斗中,中央及时推出各项应对措施,香港特区的问题和利益也得到了充分的考虑,特别是珠三角港商中小企,中央不但在放宽银根、出口退税等全国性措施中给予同等优惠,而且在实施劳动法、环保条例和银行台账到户等方面给予具体缓冲,务求令中小企得以渡过难关。事实已充分证明,中央在处理全国困难问题时一定会想到香港特区的困难和需要,也一定会更加充分起到“坚强后盾”的作用。

  社评指出,香港在“海啸”巨浪中依靠过去比较完善的监管和法规,金融中心的地位仍得以基本保持稳健;特区政府已推出多项协助中小企的具体措施,并加快推动“十大基建”等大小工程早日上马;百货零售业界亦提早推出圣诞新年大减价促销……。有中央的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只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困难就一定可以克服的。(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