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旅行团在粤遇高速路大堵车 49港人被困21小时

2008年11月25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被困21个小时的团友24日晚终于返抵深圳。(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个前往湖南旅游的香港旅行团23日在返回途中因前面发生车祸,49名港人在广东乐昌至韶关的高速公路被困21小时,其中3名老人身体出现不适。团友24日晚7时才抵深圳,再转车返回香港。

  被困的旅行团来自关键旅行社,其营业总监叶德明24日从香港总部急速赶抵深圳迎接团员。他说,这次49港人的旅行团,有10名老人,旅行社担忧他们会出现不良状况。据遇困港人介绍,这次高速公路上的堵车肇因一辆车自燃起火,并横堵在公路上,造成两边堵车严重。事发路段出现长不见头的堵车车龙。

  按照原有行程安排,原于23日8时至9时从湖南张家界回抵深圳。但23日上午9点从张家界始发回程,下午2点抵达广东乐昌,在距离韶关还有5公里的高速公路上意外被困住。据悉,这次旅行团是本月18日从深圳罗湖口岸出发乘坐深圳大巴前往湖南旅游,旅程安排6天,团费799元,主要观光湖南长沙、张家界等地景点。

  回程时,仅有很少部分旅客随身携带少量饼干。而遭困的高速路上没有商店,所有旅客只有困在大巴车里。

  因为车上没有洗手间,港人旅客只有在附近寻得偏僻地方,撑伞拉屎拉尿。困了一宿后,旅客饥肠辘辘,加之当日晚上气温骤降至摄氏10度,令旅客饥寒交迫苦不堪言。车上更有3位老人身体出现不适。24日凌晨,旅行社的领队步行至附近农舍买了些苹果,暂缓饿肚。

  关键旅行社总部在事发当日收到求助消息,立即着手安排调派内地车辆,欲从高速公路对面解救被困团员。但堵车情形恶化,高速路段两边均堵得水泄不通,无法通行,致使港人旅客在车上熬了一个通宵。

  堵塞路段在24日上午才获疏通,港人所乘坐的大巴车上午11时驶离堵车路段。一名张姓男子称,经常在内地旅行,很少遇此情形,前前后后竟在高速公路上堵了长达21个小时,且附近没有旅馆、没有食品,简直噩梦一场。其中一名74岁老太太身体出现极度不适,一晚连续拉肚三四次。

  被困一日一夜的港人24日2时抵至韶关,早已饿晕的旅客吃了个饱后继续上路。至晚上7点20分,这批港人旅行团员终于安全抵达皇岗口岸。关键旅行社安排直达大巴,送旅客回香港,也有部分旅客先自行乘车回家。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