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尝试扶贫援助新模式 港企在百色捐建“希望小镇”

2008年11月29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百色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蒋雪林 罗婷)香港华润集团今天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援助贫困的中国西部地区。这个财力雄厚的香港企业出资五千万元人民币,援助广西百色市建设一座“希望小镇”。

  百色“希望小镇”位于百色城郊区的永乐乡,项目规划面积四点一五平方公里,距百色城区二十公里,涉及四个自然村,共三百四十八户一千四百二十八人。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说,以前该集团对西部地区的帮助一般为对个体农民进行扶贫,或帮助西部地区建设希望小学。为了让中国西部地区获得迅速发展的机会,华润集团通过员工捐献和企业出资等方式,筹集了五千万元人民币,在广西百色市尝试援建“希望小镇”。并希望这种方式成为一种可以复制的援助模式。这种方式一旦在实践中获得成功,华润将募集更多资金,组织更多的香港爱心人士加入援助行列。

  他说,通过援建“希望小镇”,大面积地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使民众不出村就可以获得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保障。结合华润的经济实力和管理优势,在产业上进行扶持,引入城市管理理念,从而改变传统的农村经济模式。

  宋林说,集团捐资建设“希望小镇”不是一般性的扶贫项目,华润希望通过类似的尝试,帮助内地解决目前最深层次的“三农”问题。华润希望利用企业特殊的组织能力,通过建设“希望小镇”,把当地几百户农户集中起来,提供一个现代化生活环境,有比较好的医疗保障、卫生饮用水、得到良好教育、能够及时掌握信息、节能的环境。“希望小镇”建成后,华润集团还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引导当地群众发展经济,使当地的农产品形成品牌,形成产业规模,最终通过华润的渠道,使当地农产品进入香港市场。

  据悉,十一月十三日,由华润万家在广西百色收购的第一车小西红柿正式发往深圳,并于十一月十五日开始在深圳、广州、珠海各万家大卖场及深圳部分标超出售。

  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刘正东认为,华润的善举不仅使当地农民受益。华润的援助方式,亦将产生扶贫示范作用。使“希望小镇”成为华润集团的爱心工程,而且将成为百色新农村建设的新典范。华润对百色市的援助,改变了过去传统的方式,引入了企业化的理念经营农村,这种方式将打造出百色市城镇化建设新亮点。(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