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学生殷盼“神七”航天英雄

2008年12月05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四日电 (记者 陈伊敏)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三位实现中国人太空漫步梦的“神七”航天员,将于五日随团访港。全港学界掀起航天热潮,派发给大中小学的活动入场券供不应求,学子们殷切期待一睹“航天英雄”的风采。

  据悉,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一百五十名小学生,五日将到机场迎接代表团,为三名航天员送上抵港后的首个祝福。

  六日下午,代表团将到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八大高等院校的学生举行讲座。代表团团长张建启、三位航天员,以及负责这次载人航天工程的各主要系统指挥或设计师,将讲解“神舟七号”升空和太空漫步技术及国家航天科技的进展,并与学生进行交流,提升大学生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的认识和兴趣。

  中大相关人士对本社记者表示,全港八大院校约五百名大学生将参加座谈会,分享“神七”研发过程及航天员的心路历程。学生订座十分踊跃,考虑到大堂将满座,校方特别安排一个场外直播区,可供一百六十位学生观看。同时,座谈实况将有网络直播。

  七日,四位因科技发明而获以其名字命名行星的港产“星之子”,包括陈易希、陈嘉键、刘德诚和刘德健,将在代表团参加大球场的大汇演期间,代表香港年轻一代向航天员发问。主攻生命科学、现就读中大药剂学系的陈嘉键接受传媒访问时坦言,对于今次任务感到有难度,现正忙于上网研读“神七”资料,为提问及对答做好准备。

  八日,代表团将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学生展开真情对话。香港教育局人士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该局向全港二百五十间中小学派发入场券,邀请师生参加与三位航天员的对话会。教育局表示,二千四百多张入场券约五分之三为小学索取,其余是中学生以及两间特殊学校。

  教育局表示,报名情况相当踊跃,很快就满额。学校在提交报名的同时,也让学生写上感兴趣的问题,而问题较为集中和具有代表性的学校,将获得现场提问机会。

  有中学生早在“神七”升空前后已苦读航天科学知识,并在全港“航天科学知识问答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奖项。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在比赛中包办两项高中组一等奖,其学生获得机会于航天员手上接过奖项,并与航天员对话。该校学生陈继杰表示,届时最想问航天员出舱感觉如何,又想了解航天员需要离家接受长期训练,如何处理思念家乡的情怀。

  据悉,全港首间开设航天科普课程的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有学生曾在航天竞赛中夺得多个奖项,当日也将获安排上台与航天员对话。学生们对这一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早已满怀期待。(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