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神七"三航天员对话香港学生: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2008年12月08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八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图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及副团长王文宝及三位航天员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现场,台下的学生正在提问。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十二月八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在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图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及副团长王文宝及三位航天员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8日电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八日展开访港最后一天行程。航天三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早上来到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在场二千多名香港中小学师生真情对话,并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生于山西贫农家庭的景海鹏以自己艰苦求学的经历勉励香港学生。他说,上高中的时候,他每周只回家一次,离家时带上三十个馒头,之后在学校每天三餐,就只是靠啃馒头果腹,由此锻炼出刻苦的精神。“香港学生享有全中国最好的教育,希望香港学生能够珍惜现在,自强不息和坚持。”

  三名航天员也谈到自己在执行任务时的感受。翟志刚表示,穿上航天服接受模拟训练,与真正环境有差距,他能够在太空出舱十九分钟,深为国家的航天事业而高兴。他在回答学生提问时透露,出舱时只能集中精神按原先的计划太空漫步,感受到太空的浩瀚与透彻,但就没有时间去感受太空的环境,仔细看看地球。

  刘伯明表示,半年的训练非常刻苦,有时累得连拿起筷子的气力都没有。景海鹏则说,挑选航天员的过程中,他们三人在“神五“和“神六”升空时都未能入选,但凭着自强不息和坚持,最终成为“神七”成员。

  负责留守返回舱的景海鹏被学生问到不能出舱的心情时说,他们三人一齐训练十年,是生死与共的好战友,所以任何人出舱跟自己出舱是一样。

  有学生大赞航天员谈吐风趣幽默,这次近距离接触加深了对航天员的了解。三位航天员在展开真情对话前,还向“神七”飞船升空海报设计比赛的获奖学生颁奖,令得奖者兴奋不已。在场也有师生展示欢迎“神七”访港代表团的标语和飞船模型,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神舟七号”访港代表团与香港中小学师生会面后,前往礼宾府参与欢送活动,然后转往澳门访问。(记者 黎金良 米璐)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