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北车获港铁80辆客车采购合同 金额达11亿港币

2008年12月11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北车所属长客股份公司获得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十列共计八十辆国际一流地铁客车合同订单。合同金额达十一亿港币。采购合同十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企业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研制的地铁车辆项目。

  签约车辆每列车八辆编组(六动二拖),最大运行速度每小时八十公里,车辆设计寿命四十年,而一般内地车辆的设计寿命为三十年。

  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晓峰说,车辆将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和规范设计制造。车体强度能够保证车辆具有一百五十吨的抗挤压能力(通常为八十吨),相当于时速二百公里高速列车的车体强度;车辆采用轻量化免涂漆不锈钢车体,为A型不锈钢地铁车,在中国国内是首次研制。该地铁客车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国际车”。

  本次新购车辆首列车将于二0一一年交付用户,预计于二0一二年正式完成,整个项目执行期为四十二个月。

  自今年三月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各大知名轨道客车制造商参与车辆招标采购。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在与德国、法国、韩国、日本、西班牙等国知名轨道车辆制造商的激烈竞争中,凭借先进的技术、制造和管理能力以及优良的地铁车辆制造供货业绩成功胜出。

  此前,中国北车长客股份曾向伊朗、泰国等批量出口地铁客车,凭借合理的价格、完善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在中东、东南亚地区打出了“中国”牌,仅伊朗就先后五次与其签约一千多辆地铁客车。这次成功进军香港市场,标志着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已经得到了国际高端用户的充分认可,具备了与世界一流轨道车辆制造商同台竞争的实力。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